俄外長拉夫羅夫喊 解放頓巴斯是「優先事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帶您關心,俄烏戰事進入第四個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已經成為俄軍進攻熱區。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週日在接受法國電視一台(TF1)採訪時宣稱,所謂解放頓巴斯地區是莫斯科的「無條件優先事項」,其他烏克蘭地區,也該決定自己的未來。

(法文口譯)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我們正在做我們被迫做的事情,我們正在保護頓巴斯人民,我們正在保護被烏克蘭歷屆政權直接歧視和攻擊的俄語地區。解放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是無條件的優先要務。俄羅斯聯邦承認這兩個地區為獨立國家。」

拉夫羅夫稱軍事行動,是為了保護頓巴斯地區的人民,莫斯科期望的是烏克蘭去軍事化,並且不要向北約靠攏,對俄羅斯造成安全威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也發表講話,表示頓巴斯地區最大城北頓涅茨克已經成為俄軍「主要目標」。在俄軍持續砲轟下,當地重要基礎設施全毀,以及超過三分之二的住宅也遭到破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