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日人認同需防台海衝突 日退將籲與台情報交換|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因應台灣有事 日退將:台日應交流作戰計畫

日本前自衛艦隊司令官、退役海將松下泰士28日呼籲,日本政府應積極與台灣就有事之際的因應,進行情報交換等交流。他強調,考量到台灣有事之際,包括作戰計畫還有撤僑與難民輸送等實際問題,日本都必須和台灣協調,有需要建立相關架構。而根據《日經》最新民調,超過9成日本人贊同應對「台海衝突」做準備,其中更有近4成民眾支持政府修法增加應變作為。

===

林暐哲放棄蘇打綠商標 魚丁糸冷回

目前改名「魚丁糸」的樂團「蘇打綠」2018年與經紀人林暐哲決裂,6團員對林暐哲音樂社公司提告請求返還「蘇打綠Soda green」註冊商標,但二審敗訴,沒想到林暐哲今突發聲明「放棄商標的所有權」。對此,魚丁糸所屬的環球音樂對此事件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

夏月電價6/1實施 逾360萬戶不受影響

夏月電價將於6月1日啟動,實施至9月底,除了每月用電度數基本120度不調整,整體漲幅落在13%至27%間,台電估計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59元,不過台電估有超過360萬戶用電量較少、不受影響。

===

就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緊張惶恐 全力以赴

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週一(30日)就職,他表示自己又緊張又惶恐,獲得跨黨派的支持是個很大的壓力,他會用心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院長陳菊也肯定李鴻鈞能獲得跨黨派的支持不簡單,相信他的到任,將是監察院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