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疫情再起 或與北韓疫情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另外來看到,北韓官方通報,染疫人數呈現下降走勢,還傳出境內已經在29日解封的消息,僅管真實性仍引發質疑,不過,與北韓接壤的東北地區,卻是疫情再起。

中共官方週日通報稱,5月28日中國單日新增本土感染病患,包括本土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共計215例,其中,上海122例,北京21例,天津11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實際數字有待調查。

東北疫情再起,5月28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此前,中共官方稱,與北韓接壤的吉林省部分邊境地區,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土病例。

遼寧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例,均在與北韓接壤的丹東市,此輪疫情的病毒株是Omicron BA.2.3。

北韓近日疫情延燒。自5月12日爆發疫情以來,北韓隔日就新增1.8萬確診病例。5月28日,北韓當局稱,國內發燒人數已降至10萬以下。日前,中共疾控中心稱,中國疫情有自邊境向內陸地區擴散趨勢,但未點明是否與北韓疫情有關。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