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物價飛漲 5月通膨率7.9%飆至近半世紀來最高

德國30日公布官方統計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相較去年5月增長7.9%,為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高通膨數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德國今天公布官方統計顯示,5月國內通貨膨脹率飆升,消費者物價指數相較去年5月增長7.9%,為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高通膨數據。

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表示,德國通膨率從4月的7.4%升至5月的7.9% ,其中能源價格比去年5月高出38.3%,糧食價格也上漲11.1%。

這是德國自1973至74年的冬季以來最高通膨率,當時石油危機推升物價。德國今年2月通膨率已經高達5.1%,且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3月通膨率飆升到7%以上。

德國聯邦統計局還指出,5月德國物價較4月上漲了0.9%。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在最新通膨數據公布前不久表示:「當務之急必須是對抗通膨。」

他說:「通貨膨脹是一種巨大的經濟風險,我們必須對抗通膨,以免經濟危機從中發展而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