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俄羅斯威脅 德將大筆撥款重整軍備

德國政府與保守派在野黨已商定,由於面臨俄羅斯威脅,將撥款1000億歐元(逾3.1兆台幣)來推動軍隊現代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德國政府與保守派在野黨已商定,由於面臨俄羅斯威脅,將撥款1000億歐元(逾3.1兆台幣)來推動軍隊現代化。

朝野協議是在昨天夜間達成,將設立軍備採購特別基金,同時藉此也可使德國達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規定會員國國防支出須占國內生產毛額2%的目標。

這項協議是經過數週困難協商而達成,包括將修改德國憲法的預算規定。

在俄羅斯2月間發兵入侵烏克蘭3天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便承諾,將撥出1000億歐元特別預算,在未來幾年重整軍備以汰換軍中老舊裝備。

蕭茲告訴德國報紙,這項預算協議將「大幅強化」德國及其北約盟邦的安全。他在將於31日刊登的訪談中說:「德國即將在北約之下擁有歐洲最大規模的傳統武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