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官員新疆行程受限 德國外交部失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圖)近日造訪新疆,了解當地人權狀況,行程受北京限制。德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失望,認為行程受限,根本無法到現場評估情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近日造訪新疆,了解當地人權狀況,行程受北京限制。德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失望,認為行程受限,根本無法到現場評估情勢。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3日起訪問中國6天,了解新疆維吾爾族遭拘禁及強迫勞動的情況。這是17年來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首次訪問中國。

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今天表示,為了這趟旅行德國努力已久,但結果「無法滿足期待」,原因是行程受中方限制,無法自由和不受限地拜訪人和地點,做不到在現場獨立評估情勢。

德國外交部認為人權並非國家內部事務,即使在國界內人權依然適用,中國也不例外,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上週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時要求中方用透明態度澄清「新疆人權受到最嚴厲侵害」的嚴重指控。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各國媒體在巴舍萊訪問中國之際,同步曝光「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揭露維吾爾族人被迫害的慘況,其中有獄中警察手持棍棒羈押犯人及上千位被囚禁者的照片,讓巴舍萊此行備受壓力。

德國官員最後督促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儘快公布新疆人權報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