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協議 年底前禁止90%俄國石油進口

歐盟達成協議 年底前禁止90%俄國石油進口(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在匈牙利的反對下,歐洲聯盟(EU)對俄羅斯石油的全面禁令遲遲未獲批准。歐盟領袖今天與匈牙利達成妥協,同意對俄羅斯實施部分石油禁運,以懲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

法新社報導,在與匈牙利達成妥協後,歐盟領袖今天同意對俄羅斯出口歐洲的逾2/3石油實施禁運,作為第6輪對俄經濟制裁的一環。

歐盟27個成員國數週來為了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全面禁運而爭辯,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頑強抗拒。

在布達佩斯警告停止進口俄油將破壞其經濟之後,歐盟領袖在布魯塞爾的會談中達成一項妥協方案,豁免透過輸油管運抵歐洲的俄羅斯石油。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峰會期間發推文說:「已就禁止俄油出口至歐盟達成協議。這立即涵蓋2/3以上俄羅斯出口歐盟的石油,大幅削減俄羅斯戰爭機器的財源。」

他表示,這是「對俄羅斯終結這場戰爭的最大施壓」。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後在記者會上說,歐盟領袖「原則上」已就制裁俄羅斯的新方案達成共識。

范德賴恩說,由於德國和波蘭已承諾停止透過輸油管進口俄油,「此舉將有效地在今年底前削減大約90%俄羅斯石油出口到歐盟」。

今天達成的妥協方案將德魯斯巴輸油管線(Druzhba)輸送的俄油排除在外,僅對透過油輪運往歐盟的俄羅斯原油實施制裁。

儘管在匈牙利反對下、歐盟未能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全面禁運,但最新一輪制裁仍代表歐盟迄今採取的一些最具破壞性制裁措施。

俄羅斯供應歐盟約26%進口石油,而歐盟因在試圖制止俄烏衝突的同時讓資金流向莫斯科而備受批評。

米歇爾表示,歐盟27國領袖也同意將俄羅斯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排除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體系之外,並增加3家俄羅斯國營廣播電視公司至禁令之列,以及把被控犯下戰爭罪行的人列入黑名單。

他還說,歐盟已同意向烏克蘭提供90億歐元(97億美元),用以支援基輔應對俄羅斯入侵的「即時流動性需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