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失事 空軍官校停止所有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國軍1架AT-3教練機,今天在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墜機事故,不幸殉職的少尉飛官徐大鈞,8點零3分,在空軍官校執行例行訓練,8點零6分在機場東北約5浬失聯,後來在距機場5.5浬找到失事殘骸,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飛機在空中,並未接獲到機械故障、無線電呼叫或跳傘呼叫,目前空軍已下令,空軍官校暫停目前所有的飛行任務。

空軍司令參謀長 黃志偉:「空軍軍官校包含基本組和戰鬥組,還有空運組,就是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所屬的全部的學員的飛行訓練,目前都暫時停止。第二個,目前在現場看到的情況,人員是在飛機殘骸的附近,至於有沒有跳傘,我們是沒有接獲,任何飛機彈射跳傘的信號,至於詳細的人員是不是跳傘在附近或者是隨機墜地,這部分我們還要再做殘骸的分析才能確認。不過我們在空中並沒有接到任何飛機故障以及人員彈射、跳傘、無線電呼叫。」

空軍表示,失事AT-3教練機在8點03分從岡山基地起飛,8點06分在機場附近失聯,消防隊在岡山田厝一路前空地發現飛機殘骸,飛行員在飛機殘骸附近被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殉職的學官徐大鈞年僅23歲,駕駛AT-3總時數24小時,今天執行第二次單飛任務時,不幸失事。至於發生事故的飛機,近一年並沒有重大檢修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23歲徐大鈞飛官捨己避民宅殉職 府院同悼

AT-3教練機失事飛官殉職 前空軍司令析3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