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失事飛官殉職 前空軍副司令析3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好,今天(31日)上午空軍一架AT-3高教機墜機,飛官徐大鈞不幸殉職。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包含天氣因素、機齡老舊及飛官資歷較淺,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國防部已經針對失事原因展開調查。總統蔡英文也表達遺憾不捨,並指示國防部釐清事故原因。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我們可以從三個角度來看,天氣因素未必理想,機械因素,飛機的飛行的鐘點非常地高了,已經用了40年了,第三個,飛行員他的,畢竟他的飛行時間非常地短只有,AT-3的時間24個小時,總飛行時間126個小時,如果飛機有任何狀況,他要去處置畢竟沒有像資深的飛行員那麼地老辣,能夠從容不迫來處置。他可能會比較稍微緊張一些,那在這種狀況之下,對飛行員來講是不利的。」「他為什麼沒有彈射跳傘,是不是因為他在處置,或者他為了避免撞到民宅,或附近地人煙稠密的區域,讓他喪失了寶貴的逃生的機會,也有這種可能。」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遺憾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已尋獲但不幸殉職。已經指示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飛官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AT-3教練機失事 空軍官校停止所有訓練

23歲徐大鈞飛官捨己避民宅殉職 府院同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