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沃絲見總統:美安全經濟挺台.不讓台孤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周二(31日)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團, 期待深化台美區域安全合作、雙邊經貿關係。軍事委員會成員達克沃絲表示,期盼每年訪問台灣,近期兩黨議員合作推動「2022強化台灣安全法案」,她強調美國會確保,不讓台灣孤軍奮戰,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不只軍事、還有經濟。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再次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會孤軍奮戰。 這夥伴關係是真正夥伴關係,是美國珍視價值的關係。」「要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支持,我想說那不只是軍事,也包括經濟方面。我來此以支持拜登總統所做努力,致力於經濟關係、與兩國的經濟方面及國家安全方面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美國是彼此在印太區域,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我們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捍衛民主自由。」「我們期待台美在區域安全合作上,能夠更深化更緊密,同時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台美也已針對各項實質經貿合作議題進行盤點。對於美國政府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會持續向美國政府表達參與意願,我們也期待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作為,規劃出具體途徑,共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蔡英文與達克沃絲熱情互動問候,感謝達克沃絲去年訪台表達「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讓台灣人相當感動。達克沃絲5月中旬與51名參議員致函拜登,呼籲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她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捐贈美國大量防疫資源、並提供半導體幫助美國產業運作,去年美國將台灣列為第一個疫苗捐贈對象,證明台美夥伴關係真實也受重視。美方AIT前一夜(30日)表示,這次是在印太地區訪問的其中一環,將與台灣資深領袖就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及其他共同利益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