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訪烏 同日一法國記者烏東遇難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5月30日,法國外長訪問烏克蘭。期間,一名在烏東地區工作的法國記者遇難身亡。同一天,拜登表示,不會提供烏克蘭能射進俄國領土的火箭系統。

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週一到訪烏克蘭,成為戰爭爆發後,訪問烏國的法國最高級別官員。

柯隆納首先來到小鎮布查探訪。在俄軍從這裡撤退後,當地發現幾百名平民屍體,震驚國際社會。

法國外長 柯隆納:「這樣的事情本不應該發生,也不應該再發生。」

隨後,柯隆納一行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柯隆納表達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承諾給予更多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有幾點我們期待得到法國的有力幫助,一是對俄國更嚴厲的制裁;二是對烏克蘭提供財政上的支持。」

而就在柯隆納訪問基輔的當天,一名法國記者在烏東地區遇難身亡。

據悉,當時這名記者正坐在一輛從盧甘斯克州疏散平民的車中。結果有俄國砲彈的碎片射穿了車輛,射中記者。柯隆納要求對事件進行徹查。

法國外長 柯隆納:「這是一種犯罪。疏散車隊被攻擊,一名在從事工作的記者被殺死。」

法國記者遇難,也反映出烏東地區戰火的再次升級。俄軍在頓巴斯地區加強攻勢,目前已經推進到盧甘斯克州的行政中心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烏國官員說,北頓涅茨克是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地區掌控的最後一座城市,目前這裡巷戰已開打。

早前有美國媒體報導,為了扭轉烏軍火力上的劣勢,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可一次齊射大量火力的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海馬斯射程超過180英里,可讓烏軍打擊遠在俄羅斯領土內的目標。

然而,週一美國總統拜登予以澄清。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不會把能射進俄國的火箭系統送進烏克蘭。」

拿下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的烏克蘭民謠樂團「卡路什樂團」,週日將他們的獎盃以90萬美元拍賣出售,這筆經費將用來幫助烏軍採購無人機。

另外,有英國媒體此前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丁病重的消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日接受法媒採訪時,稱普丁健康無恙。

週一,普丁線上出席了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