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參與WHO 南台灣美國商會:不能有政治限制

南台灣美國商會31日發表「2022年南台灣白皮書」, 會長艾德華(右3)表示,感謝愈來愈多國家和官員主張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工作,健康絕不能有政治上的限制。(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南台灣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22年南台灣白皮書」,會長艾德華說,愈來愈多國家和官員主張台灣參與WHO,健康不能有政治限制,面對COVID-19,台灣有出色資源,可成為主要參與者。

艾德華(Brian Edward Aiello)今天在高雄發表「2022年南台灣白皮書」,他說,即使最近疫情延燒,但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仍是成功的故事,台灣人民與政府以堪稱典範的方式來處理這種大流行病。

艾德華說,COVID-19新變異株將會出現,負擔得起、快速和準確的測試和追蹤對於控制病例至關重要,另有效治療的新藥也同樣重要,與盟友合作開發和生產這些藥物是必須的,台灣有出色資源,可成為處理此問題的主要參與者。

艾德華指出,台灣有能力成為急需物品的主要合作夥伴和出口商,也感謝愈來愈多國家和官員主張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工作,「健康絕不能有政治上的限制」。

他並表示,COVID-19擾亂了供應鏈,美國總統拜登發布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是緩解供應鏈問題及加強地區關係的框架,台灣須關注此一政策,並把握機會,成為美國和印太地區貿易和安全的關鍵夥伴。

艾德華也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入侵,及來自台灣海峽對岸日益增長的威脅,只會使供應鏈問題和機會變得更加重要。

他認為,拜登政府的政策和行動,已表明美國和台灣之間具有強力及不斷成長的支持關係,而日本、澳洲等國對台灣在民主和戰略重要性的支持也在增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