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盧布付款 俄Gazprom停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天然氣業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宣布,由於荷蘭能源企業GasTerra拒絕以盧布進行支付,已經停止對其供應天然氣。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俄羅斯天然氣業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宣布,由於荷蘭能源企業GasTerra拒絕以俄國貨幣盧布進行支付,它已經停止對荷蘭供應天然氣。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由於未收到盧布付款,我方已經完全停止對GasTerra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西方對俄國中央銀行實施金融制裁。莫斯科為了規避制裁,於是要求來自歐洲聯盟(EU)成員國等「不友善國家」的天然氣買家必須以盧布付款。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儘管它已通知GasTerra,4月1日起供應的天然氣需以盧布支付,但截止本月30日,它仍未收到4月供氣的付款。

部分國有的GasTerra昨天表示,它為了不違反歐盟制裁規定,「決定不遵從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單方面的支付要求」,因此已預期供氣會被切斷。

GasTerra還說,這意味從現在到10月,荷蘭不會收到俄羅斯供應2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但它已「預期如此,並已從其他地方採購天然氣」。

根據荷蘭政府說法,荷蘭的天然氣需求約15%仰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相當於每年約60億立方公尺。

儘管荷蘭的依賴比例低於歐盟國家平均的40%,但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荷蘭仍為了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而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