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今年撤出中國創紀錄 前5個月達150億人民幣

中國股市今年外資流出創紀錄,今年前5個月從上海和深圳股市撤出的外資達1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5.5億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受到中共封控措施、俄烏戰爭及監管風暴的影響,中國股市今年出現前所未有的外資撤出。根據彭博報導,今年前5個月從上海和深圳股市撤出的外資達1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5.5億元),是自2017年以來該區首度出現外資淨流出。

報導提到,中國股市大部分的外資撤出發生在3月,正逢俄烏戰爭擾亂市場以及上海進入封控,但在那之後的交易量一直不大。

今年前五個月,海外投資者減持150億元人民幣的上海和深圳股票,這是彭博截至週二稍早的數據,為2017年期間首次淨流出。

近期多項數據顯示,外資正在大舉撤出中國。受中美利差收窄甚至倒掛、人民幣快速走貶等共同影響,外資已連續超過三個月拋售人民幣計價債券,且仍在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