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將訪土耳其 商討烏克蘭穀物出口解禁

烏克蘭榖物出口因戰火而停擺。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圖)(Mevlut Cavusoglu) 說,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下週將到訪,就解除烏克蘭榖物出口限制展開商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烏克蘭榖物出口因俄羅斯侵略而停擺。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下週將到訪土耳其,就解除烏克蘭榖物出口限制展開商討。

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電視訪問中指出,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於6月8日抵土耳其,「商討在黑海開放一道安全走廊,以輸運小麥等產品的問題」。

他說:「這是最重要問題,我們聚焦於此。我們計劃在伊斯坦堡建立一個中心來監視這道走廊。」

卡夫索格魯表示,一個軍事代表團將會隨拉夫羅夫到訪。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日前告訴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莫斯科準備好與安卡拉合作,開放因俄、烏衝突而受阻的海運。

據克里姆林宮(Kremlin)公布的文本,蒲亭告訴艾爾段,俄方已經準備好「與土耳其的夥伴們合作,對暢通無阻的商品海上運輸作出貢獻。這也適用於烏克蘭海港的榖物出口」。

俄軍在烏克蘭的攻勢,以及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已經導致來自兩國的榖物和其他商品供給中斷,令人對全球物資和糧食短缺風險引以為憂。

全球3成小麥供給來自俄、烏兩國。數十艘貨櫃輪卡在遭到俄軍包圍的烏克蘭海港動彈不得,小麥、葵花籽油、其他食品,以及農作物肥料出口為之中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