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台灣增產晶片 達克沃絲:台美是平等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時隔1個多月,美方再度有重量級參議員訪台,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問團。她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會孤軍奮戰,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不只軍事、還有經濟。除此之外,她也感謝台灣努力增加晶片產量,讓美國工廠能夠持續運作,確保數十萬計的工作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美國是彼此在印太區域,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我們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捍衛民主自由。」

31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訪問團,期待深化台美區域安全合作和雙邊經貿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美國政府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會持續向美國政府表達參與意願,而我們也期待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作為,規劃出具體途徑,共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達克沃絲身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去年6月也曾搭乘軍機訪台,宣布美國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今年5月中旬,達克沃絲再與51名參議員致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5月27號,達克沃絲更提出「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獲得跨黨派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很高興我能夠在這裡,再次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會孤軍奮戰。」「我想要強調,我們對台灣安全的支持,我想說,那不僅限於軍事層面,也包括經濟層面。」

隨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與達克沃絲進行會晤。達克沃絲強調,台美關係並非老大哥與小老弟的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我們兩國的關係不是老大哥與小老弟的關係,而是朋友。...當美國歷經困難的時候,當時因為半導體晶片短缺,工廠幾乎要停工,你們努力增產晶片,讓我們的工廠在疫情期間能夠繼續運作,拯救了美國數十萬計的工作機會。所以,(台美)是平等朋友之間的夥伴關係。」

另外,達克沃絲本身除了是退役軍人,也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因此達克沃絲此行也將拜會國防部,就台海安全議題進行交流,另外也會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主管經貿官員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