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落地採檢退場 台6月起全數回歸唾液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來看到,今天(31日)指揮中心宣布,從明天(1日)起,邊境的落地採檢將退場,所有旅客入境時,都回歸使用唾液採檢。今天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到機場,鼓勵並感謝辛苦的機場防疫人員。

行政院長 蘇貞昌:「千言萬語,鞠躬敬禮,謝謝你。那我可以跟你們合照一張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機場,鼓勵並感謝在邊境嚴守的所有工作人員。因為六月起,台灣就不再實施落地航班採檢,蘇貞昌特別感謝過去四個月來,落地採檢組的辛苦付出,堅守台灣邊境。

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1月11號到今天,我們機場的防疫人員分三班,夜以繼日,已經篩檢了14萬人,非常地辛苦,非常地不簡單,明天要開始新的階段,今天特別來對機場防疫人員、所有的工作人員,表示肯定感謝。」

指揮中心表示,這四個月以來,機場落地採檢攔截了95%的病例,避免了後續確診者移動造成的傳播。現在,落地採檢陽性率大幅減少,國外疫情也下降。機場的防疫,要全部回歸唾液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6月1號起,落地採檢我們就暫停,那全部都回歸,在機場做一個唾液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經過141天4個多月,那檢驗了2500多個航班,14萬9000人,那我們有篩出6200多個確診,那總陽性率是4.2%。邊境的管理上面,我們的採檢,有落地採檢跟唾液篩檢,那我們入境的這個,境外移入的個案,大概有95%都在這樣子的狀況之下把他攔截出來。」

陳時中也表示,不用鼻咽採檢,是因為擔憂民眾在機場排隊群聚的可能性增高。且目前所有入境者仍需要居家檢疫。未來,邊境的採檢政策還會隨時做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