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難清零 大量民眾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北京這一輪疫情已持續一個多月,在官方通報「社會面清零」3天後,週一(5月30號)又出現疫情,且消息立刻衝上熱搜,管控再度升級,網上視頻顯示,很多小區居民被拉走隔離。

據官方通報,5月30號,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北京當局坦言,全市動態清零「任務艱巨」。

北京市民 齊先生(變聲):「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您說能清了零嗎?清不了,因為他已經有這種病了。」

豐台區居民表示,目前,除了北京南站和西站外,其它站點都是關閉的。

北京豐台區居民 俞女士(變聲):「(豐台)有疫情,有的路段也沒有(公交地鐵)。現在公交、地鐵我們這邊都是關閉的。北京南站和西站那邊是只有地鐵是開放的,那幾站,只有南站和西站,就是豐台區這兩個站點是有車的。」

網上視頻顯示,30號晚,北京有很多小區被封,很多人被拉走隔離。

北京市民 齊先生(變聲):「你小區要出現陽性的確診的,怎麼辦,就給隔離。給你舉個例子,東方廣場不是有一個確診嗎,他5月16號去我們這邊菜市場買菜去,我們街坊16號那天也去買菜,就拉走隔離了,我嫂17號買菜就不用拉走,就在家隔離了,都採用這種方法。」

另一視頻顯示,北京紅獅家園的居民被拉到保定廢棄大學宿舍隔離,對此,有網友說,張家口應該滿了才拉去保定,跟上海一樣 越後面隔離住的越差勁。

北京豐台區居民田小姐(變聲):「紅獅家園確診了,現在它那塊是封控區,你也進不去,你也出不去。」

北京市民齊先生透露,被拉到張家口隔離的,都是一些有社會地位的人。

北京市民 齊先生(變聲):「您看一千八百人拉河北張家口去了,那都什麼人,你以為你想上張家口去,那冬奧村呀,那甚麼條件,避暑去了,那都是友誼賓館的、外國專家局的、社科院的,都是高級人物才拉那去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