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股東會 董座:景氣走勢難斷言 謹慎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台塑化今天(31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陳寶郎表示,受通膨、升息、俄烏戰爭及中國封城影響,景氣走勢難以斷言,會往哪個方向發展。整體經營環境充滿挑戰,台塑化將謹慎因應。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110年合併稅前利益是604億,比我們前年109年,成長了將近6倍。」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說,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帶動油品需求成長。2021年汽油外銷量,年增57%,柴油外銷量年增6%。台灣去年受三級警戒影響,民眾通勤、外出需求減少,整體市占年成長1.3%。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戰爭,中國的上海以及有些重要都市的封城,受這些影響,景氣的走勢,還很難斷言說,我們要從哪一個方向去發展。整體而言整個經營環境是充滿挑戰,我們也會很謹慎的去因應。」

陳寶郎指出,受中國封控影響,石化終端需求疲弱,造成石化基本原料價格,無法反映原料成本。陳寶郎表示,第二季是原油價的高點,過往每桶約 110 美元,現在已漲到120美元,預計第三季會稍微下滑,落在 104到108 美元,第四季則在100到105美元。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寶郎:「現在價差有多少錢,一桶差不多33塊2美金,這個過去沒有這麼高過,你曉得嗎,你那個柴油高到42、43(美金)。所以現在各國原油庫存都低,為什麼,到煉油廠拼命的產,100%在產,所以油品的部分,還是好的我這是第一,那石化會怎麼樣,石化不好。」

在ESG方面,陳寶郎表示,要用2007年的標準,規劃2025年碳排減22%、2030年減28%,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也開始興建一天十萬噸的海水淡化廠,預計明年8月完工,降低廠區用水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