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議員建議 在烏克蘭綁架北約成員國防長

俄羅斯資深國會議員莫洛索夫建議,俄國可以在烏克蘭境內綁架一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的國防部長、押到莫斯科。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俄羅斯資深國會議員莫洛索夫建議,俄國在烏克蘭境內綁架一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國防部長、押到莫斯科,就西方國家不斷對基輔當局下達什麼「命令」進行問話。

路透社報導,1993年就首度當選俄羅斯國會議員的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要角莫洛索夫(Oleg Morozov)表示,西方提供烏克蘭武器支援,對俄羅斯構成直接威脅,並使得莫斯科可能有必要就軍事目的進行檢討。

他30日晚間告訴俄羅斯-1頻道(Rossiya-1)談話性節目「60分鐘」(60 Minutes):「我在幻想一個情節...不久的將來,在某個時刻,某個北約成員國的作戰部長會坐火車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談。」

「不過他不會抵達,而是會在莫斯科某處醒來。」

主持人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yeva)面帶微笑問道:「你是說綁架他?」斯卡比耶娃是俄羅斯最親克里姆林宮的電視記者之一。

莫洛索夫回答:「沒錯。然後我們將會搞清楚,誰、為了什麼事情、下達了什麼命令,看看哪筆帳到底要算到誰頭上。」

「這並非那麼如神話般的虛構情節。...世界現在有了新規則。讓所有那些在基輔聚集的作戰部長稍微想想,在莫斯科醒來會是什麼情況。」

路透社無法聯絡上莫洛索夫和斯卡比耶娃尋求置評。

已有一連多位西方政治人物到訪基輔,展現對烏克蘭的團結立場,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他4月間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前往當地。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對烏克蘭展開97天「特別軍事行動」,目的在解除烏克蘭武裝,以及阻止他所謂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者對說俄語人士的迫害。他同時指控美國以北約擴張為手段,用烏克蘭來威脅俄羅斯。

烏克蘭和支持它的西方國家表示,俄羅斯無緣無故對主權國家開戰,烏克蘭則是為生存而戰。

俄羅斯一再警告西方,對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冒著讓戰爭升級的風險。烏克蘭則要求西方國家提供更多長程武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