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過境台灣!藍翅八色鳥現身高雄引騷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高雄的校園飛來稀客,一隻身上有著繽紛毛色的「藍翅八色鳥」現身,吸引上百鳥友在周圍架起相機,捕捉美麗身影。這種鳥主要棲息在東南亞,又叫「馬來八色鶇」,平常幾乎不會過境台灣,這次不明原因來作客,非常難得。

有著繽紛毛色的鳥兒站在枝頭,側邊一對藍色羽翅,腹部還有小搓橘色羽毛,全身七彩彷彿從童話故事裡飛出來,吸引大批鳥友爭相捕捉美麗身影。

上百名鳥友架起高倍速長鏡頭團團包圍,因為這種藍翅八色鳥在台灣相當少見,前幾天突然出現在高雄校園運動場的樹林中,消息在賞鳥圈內傳開,引起騷動。

鳥友:「這個是在馬來西亞比較有,在台灣難得有一隻。」

台灣野鳥生態調查協會理事長 曾清松:「起碼是這十年來第一次看到,以前要拍這種鳥要買機票到馬來西亞。」

藍翅八色鳥也叫馬來八色鶇,主要棲息在東南亞,雖然不算稀有鳥種,但鮮少來到台灣,這次罕見出現在高雄,才會吸引大批民眾遠從台北也要來爭睹風采。

鳥友:「(聽到消息從台北特別趕下來拍的)當然,屏東也得趕去呀。」

台灣野鳥生態調查協會理事長 曾清松:「藍翅八色鶇羽毛不擅飛行,這十幾年偶爾有一隻兩隻有來報到,但那聽說都是坐著船來的。」

高雄市野鳥協會研究保育主任 楊玉祥:「他跟我們每年來台灣繁殖的夏候鳥,仙八色鳥是不一樣的物種,這是屬於一種比較稀有的過境鳥。」

稀有馬來八色鶇現身,難免引發圍觀,但鳥會也呼籲民眾,觀賞時不要誘拍並保持距離,避免嚇到難得的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