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州長:北頓內茨克大多被俄軍控制 尚未被包圍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31日表示,該州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經過連日的激戰後,目前大部分已被俄軍控制,但是俄軍尚未包圍這座城市。圖為北頓內茨克30日升起濃煙的景象。(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今天表示,該州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經過連日的激戰後,目前大部分已被俄軍控制,但是俄軍尚未包圍這座城市。

蓋戴(Serhiy Gaidai)在張貼於網路的影片中說,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90%已被摧毀,由於俄軍持續轟炸,目前無法運送人道補給品或疏散民眾。

蓋戴今天稍早表示,北頓內茨克12萬人口中大部分已逃離,目前該市仍有大約1萬5000名平民。

蓋戴也表示,俄軍空襲北頓內茨克一座化學工廠的硝酸槽,呼籲民眾待在避難所,因為吸入、吞食或皮膚接觸硝酸會有危險,並敦促民眾「準備充滿氫氧化鈉的防毒面具」。

對於歐洲聯盟通過對俄羅斯的第6波制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歡迎,但對於延宕這麼久才通過,表示「難以接受」。

澤倫斯基在基輔與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站在一起時指出:「通過第5套制裁和第6套制裁要間隔50多天,讓我們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