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外長籲馬克宏 法國卸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前訪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31日呼籲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在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於6月30日結束前訪問烏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呼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擔任歐洲聯盟(EU)輪值主席國任期於6月30日結束前訪問烏克蘭。

庫列巴告訴法國LCI電視新聞台:「如果馬克宏能在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期間來訪會很好,最棒的是他為烏克蘭帶來更多武器,這是我們能從法國那裏獲得最寶貴的援助。」

馬克宏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前不久前往莫斯科和基輔,但戰爭爆發後就不曾到烏克蘭。

俄軍撤離基輔、重新聚焦烏東地區以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多位歐洲高層官員都已走訪基輔。

法國新任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昨天赴基輔,這是開戰以來法國官員首次訪烏。

剛連任的馬克宏今天重申,希望在「適當時間、適當狀況下」前往基輔。

馬克宏是仍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維持固定對話的少數歐洲領袖之一,也曾警告羞辱俄國不會帶來和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