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強調開放外國觀光客意義 6月7日公布指引

日政府將於6月10日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初期團客先行。日目前將各國依疫情風險高低分為3類,從風險最低的約100個國家或地區入境者,免除病毒篩檢及隔離。台灣被歸類在風險最低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日本政府將於6月10日重新開放睽違約兩年的外國觀光客入境,初期團客先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認為對地區經濟來說具有重大意義,預訂6月7日對外公布相關指引。

日本每日新聞、朝日電視台、日本電視台、TBS電視台報導,日本分階段提高入境人數上限,今年4月10日起每天上限提升到1萬人,今天起每天上限再提升到2萬人。

日本目前將全世界各國依疫情風險高低分為3類,從風險最低的約100個國家或地區入境者,可免除病毒篩檢及隔離。台灣被歸類在風險最低類別。

日本政府日前公布政策方向,預計從6月10日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但開放初期僅限有領隊陪同的團客,尚未開放自由行,且開放的人數將包括在每天2萬的入境上限內。

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受訪說,為了重振地方經濟,將積極推動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岸田說,6月會增加開放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及沖繩縣那霸機場國際線,接下來包括例如仙台等地機場,也將依序重啟國際線。

岸田強調,「重新開放因日圓貶值變得有利的國外觀光客入境,對地區經濟來說具有重大意義」。

岸田也宣布,在6月10日正式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前,預訂6月7日對外公布相關指引,接下來將在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部分傾注全力。

為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日本政府日前先行試辦小型觀光團,結果來自泰國的團客中有人在大分縣確診感染。

這個泰國團共有4人,另外3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目前已取消行程在飯店隔離,接下來只要篩檢確認陰性的話,將能繼續行程。

日本觀光廳因應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正以強制外國觀光客投保醫療保險為方向進行準備。

觀光廳表示,在即將公布的指引中,將加入要求旅行社等「接待外國觀光客責任者」,必須確認獲外國觀光客同意並完成投保民間醫療保險。

在疫情流行前,曾發生外國觀光客到日本觀光時生病,卻在未支付醫療費用的情況下就出境的問題,因此,觀光廳這次彙整指引時特別加入這項強制投保規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