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兵擬合作台軍 達克沃絲拜會國防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在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5月30日率團訪台時,派出30架軍機擾台。達克沃絲本身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一向非常關切台海議題,訪台期間除了總統、院長,今天(1日)也拜會國防部,針對台海安全交換意見。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2.5.31):「很高興見到妳。」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台期間除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晤國防部,聚焦台海安全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2.5.31):「美國國防部正積極研議國民兵,跟台灣合作交流,最近達克沃絲參議員也進一步提出法案,支持美軍的印太部署,要優先因應台灣的安全情境。」

蔡英文證實,美國正規畫國民兵跟台灣軍方合作。達克沃絲也在訪台期向蘇貞昌表示,她帶著美國國民兵的「州合作夥伴計畫」(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主任隨行,將和台灣一起合作,以建立台灣全力以赴的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2.5.31):「很高興我能夠在這裡,再次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不會孤軍奮戰。」

達克沃絲是美國知名軍事專家,精通泰語、印尼語,是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2004年在伊拉克駕駛黑鷹直升機時,被飛彈擊中失去雙腿。訪台前,才提出「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支持台美加強協調因應台灣的安全情境,並提出強化台灣防衛戰力的具體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