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5月通膨創新高 分析估7月升息2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隨食品與能源價格飆升,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通膨率為8.1%,高於4月的7.4%與市場預期的7.8%,恐造成經濟疲軟。令分析師預估歐洲央行(ECB)最快可能於下周會議啟動升息。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19國的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攀升8.1%,高於4月的7.4%,且高於市場預期的7.8%,再創歷史新高。

在整體歐元區,能源成本飆升是通膨年增率創紀錄攀升的主要動力,5月歐元區能源價格增速從上月的37.5%提高至39.2%,呈現加速上升趨勢。

研調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肯尼漢(Andrew Kenningham)指出,歐元區通膨升溫,可能促使ECB於6月9日下次會議做出啟動升息循環決定。

隨著美國與英國全面升息,歐洲央行正準備自2001年以來的首次升息,以應對歐元區19個成員國史無前例的物價飆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