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通膨 中經院預估央行將升息半碼至1碼

中經院估央行6月升息半碼至1碼。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衝擊民間消費,中經院院長張傳章認為,經濟情勢近期不確定性大幅增加,製造業、內需產業的信心都出現下降,雖然經濟有放緩的現象,但在經濟情況不佳之下,央行應該還是會升息半碼或1碼。

美國聯準會(Fed)在5月初一次升息2碼,且6、7月將再各升息2碼。對於央行是否跟進?張傳章分析,升息確實造成家庭的利息負擔增加,但國內物價持續上漲,雖然升息不是對抗通膨的唯一工具,卻能打壓通膨,也有抑制房地產價格錯置的現象。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有經濟學者說每次會升2碼,然而經濟成長確實要顧及,又要考量台美利差,每次半碼到1碼較為合理,下半年若升3次的半碼,官方利率接近2%,價飆的房地產應就會回跌,可能明年初房地產漲價情況可以止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