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中企黑名單!美積極調查 同步加強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對中國制裁力度加大。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積極考慮,把更多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的經濟黑名單。同時也在調查,中國逃避美國制裁的行為。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5月31號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積極考慮將其他中國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同時美國正調查,中國逃避美國制裁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雷蒙多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取得有關中國不良企業的資訊,並將這些公司列入實體清單。...我們正在進行多項調查當中。」「我們知道,他們想出逃避制裁的新方法,像是設立新公司等。我們正在採取非常積極的手段,並警惕以對。」雷蒙多並表示,她認為美國「不會在短期內鬆綁制裁。」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時期,美國積極使用實體清單,將華為、中芯國際、大疆等數十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拜登政府也沿用這一政策,先後在2021年11月、12月將數十家中國企業和機構列入實體清單。並將大疆等8家中國企業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今年2月,美國商務部也將33家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UVL)中,對它們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