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拉升 上海解封 全球股市最壞情況已過?|抗通膨!拜登首會見美Fed主席|台歐經濟對話 聚焦確保晶片供應|美加強制裁 擴大中企黑名單!|台灣夏月電價調漲上路|國內線機票6月底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全球股市週一收高,投資人從上海、北京逐漸解封,以及美股期貨拉升,認為漲勢延續。不過VIX恐慌指數,從5月9日的37.75下降到26。這波全球股價走揚,是否與聯準會升息衝擊放緩,或跟上海解封有關?國際股市波動是否有望告一段落?由資深分析師謝晨彥為您剖析。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5月31日)與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會面,商討歷史性的通膨問題。

歐盟與台北的貿易和投資對話,週四(2日)舉行。從技術官僚級別,升級到部長級和局長等級。會談的焦點將會放在確保晶片供應。是深化台灣與歐盟經濟夥伴關係的重大里程碑。

美國對中國制裁力度加大。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積極考慮,把更多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的經濟黑名單。同時也在調查,中國逃避美國制裁的行為。

夏月電價調漲,今天(1日)開始實施,為期到9月底。台電估計,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59元,超過120度的用戶電價漲幅在13%到27%。交通部民航局也表示,航空業者將依規定,調漲國內線全額運價、各航線,平均漲幅約4.8%。其中台北飛往金門漲幅最多,約增加232元。6月底開始實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