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沃絲訪台 經長允諾與伊利諾州深化經貿交流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圖)(Tammy Duckworth)率團來台,1日下午結束訪問行程,登機前親切與送行人員合影留念,並揮手告別。(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今天結束訪台行程,經濟部長王美花對達克沃絲歷來對台灣的支持與貢獻表示感謝,並支持推動深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

達克沃絲率領的訪問團5月30日晚間搭機抵台,今天下午結束訪問行程離台。王美花在今天與達克沃絲會談上,對達克沃絲致力為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包含曾力促台灣成為印太經濟架構(IPEF)成員的努力致謝。

經濟部轉述,達克沃絲表示,台灣是美國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並強調經濟安全與國安具同等價值,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王美花說明她在去年底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視訊會議,並成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在半導體、5G、電動車及潔淨能源等領域諸多交流,也期盼台美之間啟動新的經貿合作關係。

經濟部指出,達克沃絲及伊利諾州首席助理副州長史貝雅(Bria Scudder)介紹伊利諾州投資環境優勢及獎勵措施等,期待台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5G通訊及電動車業者前往伊利諾州投資,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王美花表示,台灣強項在於製造,在上述產業擁有諸多廠商,另有上銀、友達及拓連科技等廠商在伊利諾州設立據點,會後將請台灣業者將伊利諾州列為投資參考標的,鼓勵台商籌組經貿訪問團赴伊利諾州;另王美花邀請伊利諾州長或派代表出席今年8月30日在台灣舉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推介伊利諾州投資環境,促進雙邊投資往來。

達克沃絲及史貝雅指出,伊利諾州擁有優良育成環境,提供許多商機,並有諸多大學參與育成計畫,期許雙邊加強生醫產業合作;王美花回應,生醫是台灣重要產業,同意將就生醫產業推動交流合作。

經濟部指出,雙方在加強經貿及產業合作上取得共識,王美花表示將持續與伊利諾州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會談在熱烈溝通及愉快氣氛下結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