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獲上級支持也難升職 白宮非裔幕僚爆離職潮

去年底至今,至少有21名非裔幕僚離開白宮。美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首次大離職潮出現在去年12月,美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資深顧問兼首席發言人桑德斯(圖)(Symone Sanders)宣布她將離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去年底至今,至少有21名非裔的幕僚離開白宮,或計畫在短期內離職。一些留下的人表示這並不奇怪,他們聲稱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幾乎得不到上級的支持,晉升的機會也較少。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首次的大離職潮出現在去年12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資深顧問兼首席發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宣布她將離職,之後她轉往MSNBC任職。

接著,賀錦麗的資深幕僚佛洛諾伊(Tina Flournoy)、艾蒂恩(Ashley Etienne)、伊凡斯(Vincent Evans),及公眾參與辦公室(Office of Public Engagement)主任李奇蒙(Cedric Richmond)相繼離職。

公眾參與辦公室助理史密斯(Carissa Smith)、性別政策助理費格斯(Kalisha Dessources Figures)、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資深主任艾提姆(Linda Etim)、網路互動辦公室主任崔波(Cameron Trimble)等10餘人也已離職。

而白宮副法律顧問康利(Danielle Conley)、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助理葛里芬(Saharra Griffin )等人,也計畫在未來幾週內離職。

這樣的離職潮,讓推動政府層級多元化的外部觀察家感到擔憂。

有些幕僚離職是想念研究所,有些人去了不同的內閣部門,有些人是因為家庭因素離開,像費格斯就表示她想要放更多心力在年幼的孩子身上,康利也是如此。

離開白宮的原因可能很多,但根據目前還在白宮的3名非裔工作人員所描述,他們很難在工作上獲得指導,而且也很難獲得晉升的機會。

一名現任的非裔白宮官員說:「我們人在白宮,要做很多事,但我們不是決策者,沒有成為決策者的真正途徑。沒有真正的回饋,也沒有明確的晉升管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