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週四啟程訪美 宣示國民黨重返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天(2)啟程訪美,走訪東、西岸五個城市,除了出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典禮,也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與智庫,還有跟僑界、海外黨員對談。朱立倫表示,此行要宣示國民黨回到美國,也要表明國民黨並非反美、仇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要告訴美國的政界,美國的學界、美國的僑界,各界朝野政黨,我們回來了,我們在這裡,We are here。」

宣告國民黨重返美國,朱立倫週四將啟程訪美,中常會安排副主席夏立言說明訪美行。朱立倫2日搭機抵達舊金山,拜訪胡佛研究所、與僑界參敘,隨後到華盛頓為駐美代表處揭牌,並在布魯金斯學會發表演說。朱立倫也將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議員、智庫人士見面,另外也將前往紐約智庫交流,並與洛杉磯僑胞會面。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次我們不是為國民黨而已,我們是為中華民國、為台海的安全,要讓大家看到我們是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民進黨長期用一黨的聲音在海外來污蔑國民黨,說我們反美仇美,我們毫不猶豫的這次重返華府。」

強調要把台灣完整的聲音帶到美國,畢竟國民黨2008年裁撤駐美代表處,2016年失去政權就斷了聯絡窗口,如今重返美國也要擺脫親中政黨標籤。民進黨則對朱立倫訪美提出聲明,呼籲朱立倫遏止黨內操作反美、疑美論,並四問國民黨,包括對操作反美豬道歉。最後呼籲國民黨堅定與民主盟友關係,不要左右搖擺,對內、對外各一套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