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求出傳記 曝台積電贏三星.英特爾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在世界半導體產業中扮演要角,當中推手之一就是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在新書發表會上,吳敏求不僅分享創辦旺宏歷程,也透露台積電護國神山的關鍵。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所以今天,我所造就的不是只是旺宏,我造就了台灣的半導體公司。」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授權出版傳記新書,講述他創立旺宏30多年的歷程,以及他為台灣半導體做出的貢獻。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新光銀副董李紀珠都替新書站台。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今天這個台積電可以做7奈米、5奈米、3奈米很厲害,但是英特爾、三星應該也會做啊,可他們yield(毛利)不好,為什麼yield不好,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把這個AI的技術呢,放到了設備裡面。」

吳敏求表示,他對台灣半導體產業貢獻之一,就是發明將半導體和統計學做結合,這也是現在台灣護國神山真正能夠贏的地方。除此之外,吳敏求也回應對大環境經濟的看法。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我到現在為止,不認為整個世界經濟有任何的不好,只不過它是因為短期的疫情關係,造成的一些不穩定性它是存在的,但是這個之後我認為會有很多的變化。」

不過回看股市,吳敏求直言,旺宏股價永遠是委屈的,但他認為重點還是自己先把公司做好。而近期旺宏也積極布局車用領域,車用NOR快閃記憶體和英飛凌差距已經越來越近,目前報價更已經超越英飛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