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拜習會?分析:機率低.拜登不見為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與中共國防部長,可能6月碰面。德國媒體(5月29日)刊登評論,認為拜登習近平可能在二十大前會面。不過,也有(6月1日)分析認為,機率很低,中共在台灣、烏克蘭、北韓三個議題,籌碼相當有限。

中共內外壓力極大、經濟下滑;中共外長王毅31日稱,中美關係不能再惡化,但把責任都推給美方。德媒(德國之聲5月29日)刊登德籍學者張俊華評論認為,美方與中共可能利用烏克蘭情勢相對緩和期,由習近平在中共20大前會面拜登,習近平藉此有利爭取連任。

時事評論人 桑普:「習想見、美國不想見。而且站在全球利益來講,不見比見好 。習近平有他的目的在後面的,那拜登被套上去 ,整個語境都是被中共套牢了。」

日經亞洲(5月26日)報導,王岐山5月(10日)出席韓國總統就職典禮,向美方傳達北京準備好高層對話的意願。一周後,美方蘇利文(18日)通話楊潔篪;接著拜登亞洲行。

張俊華分析,布林肯(26日)對中政策演說前,北京已發出訊息,如果拜登政府能夠避免在台灣問題上走得更遠,中共將能夠在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問題,進行一定程度的合作。預測有可能舉行拜習會。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這一句話從頭到尾是空話,為什麼?因為在台灣問題上、在烏克蘭問題上、在朝鮮半島問題上,還是美國控制得很好。中共手上其實這三個地方,都沒有牌可以打,然後假裝它可以合作,你以為美國看不懂嗎?」「美國發現她加的壓力已經有效,中共的壓力是越來越大那它(中共)在對外撒錢,大撒幣的能力也有限了啦,勒索威脅恫嚇那一套,其實不管用 。」

自媒體評論人 章天亮:「拜登跟習近平見面的機會連5%都沒有。現在無論共產黨作出何種姿態,美國的反應首先是不信任。20大塵埃落定之前,他(習)出國的可能性極小。如果拜登去北京見習近平,簡直(被認為)是給習近平磕頭;這種情況美國的政界、美國的民意都是根本接受不了。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裡,只要中共不完蛋,中美關係已經很難修復了。」

章天亮認為,拜習會唯一可能時間是11中旬G20峰會,但屆時20大已先結束;而且若普丁出席,拜登很可能帶頭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