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了?新華社說不能搞「拍腦袋」決策 習近平有意「跑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近日,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罕見發文,質疑大規模核酸檢測合理性,被指是,劍指習近平。

中國民眾:「主動做核酸不給做了。缺錢了!」

隨著李克強收緊地方財政,核酸檢測也被踢出醫保,中國多地出現檢測站收攤的現象。上海也宣布從7月1號起,核酸檢測改為市民自費。

民主人士 康朋虎:「怎麼辦?那老百姓就是韭菜嘛,割唄!這些製藥公司,製劑公司,都是他們共產黨內部的這些人,把錢給撈去了。」

與此同時,中共黨媒也罕見出現了,質疑核酸檢測有效性的聲音。

近日,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刊文,《沒有疫情也連續搞大規模核酸檢測?抗疫資源不能如此浪費》。文章開篇便說,全域沒有大流行病也做大規模檢測,其必要性讓人懷疑……一些群眾反映,部分地方做檢測的頻率有些令人不適,「嗓子眼都捅出了繭子」……

文章還說,面對大流行病,有關決策應科學審慎,堅持對社會最小影響原則,決不能搞「拍腦袋」的決策,疑似劍指習近平,公開質疑習政策的合理性。

外界猜測,中共內鬥逐漸白熱化,內部矛盾都抬到檯面上來了。

時事評論員 江峰:「大家知道在文革之前,直接導致毛澤東發動文革進行最殘酷、持續時間最長的政治運動的導火索,就是1962年的中共七千人大會。那個大會與今天的十萬人大會有?驚人的相似背景。」

唯一不同是七千人大會是毛澤東主動召開,而今天的十萬人大會,習近平是被動的。

時事評論員 江峰:「這個舉動,黨內第一反應是什麼,習近平大權旁落了。」

在此之前,習近平主持兩次政治局會議,卻都閉口不提「清零」。大紀元時事評論員赫平認為,習這是有意「跑題」,以緩衝黨內對清零政策和經濟問題的分歧對其權力造成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