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國民調:中共若犯台 26國願斷對中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一份最新的全球民調顯示,在52個受訪國家中,有一半以上的國家贊成,一旦中共入侵台灣,就跟中國斷絕經濟關係。這些國家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和德國等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佔中國貿易總額5成以上。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2022.5.5):「高度7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台灣空域受到中共軍機頻繁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光是5月份,中共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的天數高達26天,中華民國空軍廣播驅離共計115次。美國之音6月1日引述一項最新民調報導,有26國民眾表示,中共若是武力犯台,將支持自己的國家斷絕跟中國的經濟關係。

美國資深媒體工作者 Jeanne Meserve:「民主認知指數是對民主的最大年度研究,涵蓋了世界上75%的人口。」

德國民調機構Latana執行長 Nico Jaspers:「我們在研究中真正有興趣的是了解人們的想法,他們如何看待這些變化?他們如何看待民主?」

今年3月30日到5月10日,國際非營利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和德國民調機構Latana,針對全球53國,共5萬2785名受訪者進行了「民主認知指數」(Democracy Perception Index)調查,在5月30日發布報告。

報告指出,排除中國以外的52個國家中,有26個國家的民調顯示,若中共入侵台灣,他們將支持自己的國家切斷與中國的經濟往來,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德國、和英國等,合計占中國貿易總額逾53%,也就是2兆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7兆。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4.6):「顯然,政府和財政部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

今年4月初,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眾議院一場聽證會上也表示,一旦中共如同某些人擔心的,對台灣採取侵略行動,美國準備「運用一切制裁工具」對中共實施制裁,就如同美國與盟友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動制裁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