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頓巴斯戰況慘烈 亟盼西方重武器及時雨

俄入侵烏為第98天,目前烏東戰場烏軍在俄軍猛烈砲火下漸感吃力,每天傷亡達數百人。烏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目前烏東烏軍每天陣亡60到100人、500人受傷。圖為一處棄置遭烏軍擊毀的俄軍坦克。(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進入第98天,目前烏東戰場烏軍在俄軍猛烈砲火下漸感吃力,每天傷亡達數百人,亟賴西方援助重武器扭轉頹勢。

與其他傷兵坐在救護車內等待的烏軍中士剛察倫科(Vladislav Goncharenko)描述俄軍無情砲轟,「一聽到砲彈呼嘯聲,我們就臥倒戰壕內,到處是爆炸巨響,讓人只想趴得更低。砲彈彈片不斷從頭上飛過,像蒼蠅一樣多」。

「紐約時報」指出,國際間把俄烏戰爭目光放在俄軍組織欠佳與灰頭土臉,殊不知烏克蘭慘況也不遑多讓。烏軍在烏東損失慘重、亂象已現,漸從頓巴斯(Donbas)一些長年控制的地區撤退。

烏克蘭在戰爭第一階段把俄軍逐出首都基輔和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如今在頓巴斯戰役遇上的則是好幾週的逐村攻防、猛烈砲擊和人員傷亡。

俄軍今天繼續在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市的巷戰裡推進;當地官員表示,俄軍已控制全市約70%,市內人口已從戰前的10萬剩下僅約1萬2000人。北頓內茨克是烏東經濟重鎮之一,也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州碩果僅存的要城。

隨北頓涅茨河(Seversky Donets River)上的橋梁被毀或全盡在俄軍火力覆蓋,補給已顯脆弱,當地烏軍有遭包圍之虞。

烏方官員已直言烏軍處境不樂觀,但表示西方武器越快到位就越能轉危為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這週接受Newsmax訪問時透露,目前烏東戰況是烏軍每天陣亡60到100人、500人受傷。

紐時指出為彌補前線缺口,烏軍只好把國土防衛軍(Territorial Defense Force)裡稍事訓練過的人送到前線。已有單位拍影音抗議條件惡劣,士兵們在訪談裡抱怨,手中的砲不時因缺乏彈藥而沒法開轟。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軍援烏克蘭火力更強、射程比榴砲遠的多管火箭系統,但不足以打到俄國境內。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今天告訴媒體,烏克蘭向美國保證,不會拿多管火箭對付俄國境內目標。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在今天允諾援烏精密的防空系統與能定位俄軍火砲的反砲兵雷達,但沒說交付時間。

但西方援烏的新武器系統最快也得幾週才能投入戰場,不確定能否及時挽救烏東戰況。烏克蘭上週被迫撤出思維克洛達爾西克(Svitlodarsk)鎮附近的陣地,過去8年與親俄民兵交戰時,陣地都沒丟過。

除傷亡慘重,烏軍還苦於手中所用蘇聯時期火砲漸耗盡及妥善率變差,砲管耗損讓命中率下降,彈藥也將用完。

烏軍新招的志願軍,不少人當初與國土防衛軍簽約時以為任務純粹只是防守老家附近,這些人多半為教師、程式設計師、計程車司機等,大多沒作戰經驗,如今卻發現被丟到戰況激烈的烏東,有些志願軍是送抵前線後才開始受訓,顯示烏軍前線兵力缺口不小。

而烏軍在前線只能靠重機槍、反戰車飛彈與槍榴彈對抗俄軍的重火力。剛察倫科中士說:「身為步兵,我沒法靠這些抵擋俄軍的火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