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將率團訪台 晉見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去年12月,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率團訪台後,外交部宣布,6月5號到10號,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將率團訪台,成員包括外交、國防、財政和歐洲事務委員會的跨黨派重量級議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訪台的一個目的呢,是要促進台灣跟斯洛伐克友好,不論是國會友誼,或者是誠摯的交流,並且深化台灣跟斯洛伐克兩國的一個經貿,跟科技領域的一個合作關係,外交部我們對於斯洛伐克國會的副議長勞倫契克,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他們籌組這樣一個聯合訪問團,我們表達我們高度歡迎。」

訪團除了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頒贈外交睦誼獎章給歐舒斯基友台小組主席,表彰他對深化台斯關係的貢獻,雙方也將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