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啟程訪美:國民黨親美路線從未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日)率團訪問美國,在機場受訪時強調國民黨重返美國,親美路線、自由民主立場從未改變。而黃介正出任國民黨駐美代表前曾經表示,親美保台是台灣每一屆政府的路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率團訪問美國五大城市,揭牌駐美代表處,強調親美路線從未改變。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重返華府重返美國。」「(民進黨認為說,是不是要修補過去反美豬、或彌補反美路線?)國民黨親美路線從來沒有改變,朱立倫到美國去只是再一次確認,我們跟美國同為民主自由國家,我們堅定民主自由的立場,從未改變。」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民進黨、政府三個駐美代表處,應該同心協力同時為台灣打拚;喊話民進黨也要尊重台灣最大在野黨在美工作,不要以偏頗意見在美國破壞國民黨形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希望美國可以用外交上相對最高層級來接待朱立倫主席。他自己說這趟訪美行程是『國民黨回來了』,這表示說他們自己對於國民黨在,跟美國關係立場與方向上,會讓美國與國際有所疑慮,不然沒有『回來』這件事。是他們表現出來讓人家覺得說,你相對親中(共),所以會反美。」

此行會見美方層級,朱立倫表示,跟美方有共識、相互尊重,該見的朋友都會見到,彼此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針對印太地區、兩岸之間、台美合作等大家關心的議題,不管是官員、行政部門、各部門或國會,都予以尊重,感謝美方做了很多安排。

國際部主任黃介正,4月上旬接任國民黨駐美代表,3月中旬受訪表示,追求「非脅迫下、非投降下」的兩岸和平。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兼主席特別顧問 黃介正(2022.03.15):「親美保台是從蔣總統下來,沒有一個政黨沒有一個政府有變過的。」「2024年到2028年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比現在蔡英文要難做至少十倍以上;因為習近平在第三任期、因為共軍建軍百年,第三個美國現在(狀態)並不是一個,強勢總統加一個不分裂的團結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