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常態化核酸檢測 費用成地方財政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中國經濟受到中共清零政策衝擊,上海封城超過2個月,近日陸續解封。不過,中共仍堅持用「動態清零」來應對疫情,5月初以來,下令多個大城市展開常態化核酸檢測,聲稱要建立每步行15分鐘,就遇到一個核酸檢測亭的「採樣圈」。5月26日,中共國家醫保局稱,常態化核酸檢測所需費用由各地政府承擔,引起關注,這筆費用將成為地方財政的一大隱患。

彭博社主播:「我們隱約看見Covid-19清零政策,在中國新常態的樣子。」

彭博社記者:「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看到清零政策下的經濟上的損失。因此如果要保持清零政策,如何限制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根據中共官員的說法,就是持續大規模的檢測。」

所謂的常態化核酸檢測,就是規定民眾每隔2到7天要做一次檢測,也就是指該城市的市民,必須持有最短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據估算,如果中國所有的一二線城市都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一年需投入的金額上限將達1.45兆人民幣,引發將拖垮地方財政的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