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鏈影響生產恢復 上海復工復產路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上海迎來解封日,部分企業重啟運作,但因為塞港與物流等因素,工廠運作面臨困難。專家認為,當地的經濟活動可能要經過幾個月才能恢復。

經歷兩個月的嚴格封控,上海迎來解封日,部分企業重啟運作,但內部仍須實施分區管理,做互相隔離。專家認為,當地的經濟活動可能要經過幾個月才能恢復。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 Eric Zheng:「就製造業和供應鏈復工而言,還需要一段時間。當您封鎖整個擁有超過2500萬人口的城市時,相關的經濟成本相當巨大,所以希望在未來,它們會以不同的方式處理防堵措施,但(中共)官方將保留清零政策。」

物流投資公司EmergeVest表示,目前一大挑戰,是將貨物從工廠運到港口的內陸物流。另外,物流公司正承受油價上漲壓力,經營成本明顯提高,部分小型和個體物流企業幾乎很難承擔。經濟學家對上海這次大規模復甦持懷疑態度,認為只要中共堅持「動態清零」策略,經濟成長將持續受到抑制。

美國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 Stephen Roach:「我看過很多經濟預測報告,現在都在傾向下調它們的經濟數字降至三以下,因此,清零政策是不妥的。」

而受到中共極端封控的影響,從美國、歐洲到亞洲主要國家5月的製造業活動,大多承受壓力,儘管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仍維持代表景氣擴張的50以上,但相比前月,大多是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