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主動談六四 盼中國人不放棄追求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這個禮拜六,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以往香港都會在維園舉辦悼念活動,但今年港府拒絕人民公開悼念。今天(2日),台灣外交部在記者會時主動提及六四天安門事件,惋惜香港無法舉辦紀念活動,但強調,台灣沒有忘記,對於六四犧牲的民主鬥士表達敬佩與悼念。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天安門,從1989年發生到現在,會是第33個周年。今年香港已經沒有辦法再舉行任何紀念天安門的活動了,那但是在台灣,我們沒有忘記天安門的屠殺事件。歷史是不能夠抹煞的,事實也不容抹去。希望台灣我們的民主發展的歷程,能夠提供借鏡,能夠告訴中國的人民,不要放棄他們爭取民主的理念,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相信自由,持續去爭取民主,捍衛人權。」

香港維園悼念六四的活動,曾被視為香港高度自治的重要象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對於香港無法悼念六四,表示遺憾及可惜,批評中共是自斷國際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