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揭露中共網攻內幕 關注台海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週三出席波士頓網路安全會議演講,列舉俄羅斯、伊朗和中共,僱用網路罪犯,對美國發動攻擊的實例。瑞伊指出,中國共產黨政府是全世界最大的惡意網攻發動者,並指出中共正在研究俄烏衝突,為可能侵略台灣做準備。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2.6.1):「中國(中共)顯然是一個與俄羅斯非常不同的威脅。中國(中共)政府是系統的,為長期的經濟目標而進行駭客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1日出席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和FBI共同舉辦的第6屆波士頓網路安全會議。瑞伊在演講中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透過撒謊、欺騙和偷竊,謀求成為全球技術領域的主宰,並主導大規模的網路駭客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2.6.1):「中國(中共)的運作規模是俄羅斯無法企及的。(中共)它們的駭客計劃,比其它所有主要國家加起來都大。(中共)它們竊取的美國個人和企業數據,比所有國家的總和還要多。而且,沒有顯示出收斂其野心和侵略性的跡象。」

瑞伊指出,中國經濟和所有公司企業,都是中共當局利用的槓桿和工具。最壞的情況是,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和外國企業,不得不接受可能被北京當局拿來利用、作為地緣政治目標服務的風險。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2.6.1):「2020年,我們意識到,一些在中國運營的美國公司,被中共政府授權的稅務軟體當作目標。這些(美國)企業被要求使用(中共)政府認可的軟體,來遵守當地增值稅制度和其它中共法律。一些美國公司隨後發現,惡意軟體通過報稅軟體進入其公司網路。」

這是美國FBI局長,今年第三次在公開場合表示,美國將中共視為對長期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並提到中共正在研究俄烏衝突,為可能侵略台灣做準備。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2.6.1):「我們知道,中國(中共)正在仔細研究烏克蘭衝突。(中共)他們正試圖弄清楚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來阻止或傷害我們,在有關攻擊台灣的方面。」

目前,FBI架設了專門網頁,向外界提供中共間諜案件的最新訊息。今年4月,瑞伊還透露,FBI大約每12小時,就啟動一起新的和中國相關的反間諜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