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現地球最古老的樹 樹齡或逾5千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你知道「地球上最古老的樹」在哪裡嗎?在智利的一個國家公園,有一棵大約5000多歲的「智利柏」,去看一看。

這顆智利柏被稱為「千禧柏」,它體形龐大,身上長滿了苔蘚和地衣,樹根盤根錯節。

智利環境科學家巴里奇維奇用一種不傷害樹的T型鑽頭,對「千禧柏」的一部分進行了鑽孔,發現大約2400個緊密間隔的年輪。由於鑽頭無法到達樹的中心,於是巴里奇維奇採用計算機統計模型來推斷「千禧柏」的實際年齡,據估算它最大可能有5484歲,有80%的可能性樹齡超過5000歲。

目前已確定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樹是位於美國加州的一棵刺果松,通過數年輪的方式,確定它有4853歲。現在這棵「千禧柏」很有可能取代它,成為地球上最古老的樹。

巴里奇維奇呼籲智利政府更好保護該棵智利柏,禁止遊客折樹枝和在樹根附近走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