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逃家6年背40公斤羊毛 九死一生終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日前,澳洲一位徒步旅行者在偏僻山間的灌木叢中發現一隻無法站立的綿羊,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隻綿羊是因為太久沒剃毛,被身上的「毛衣」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來,後來救援隊來幫牠脫下身上的毛衣,竟然重達40公斤。

這隻綿羊被發現時,被一身羊毛壓得幾乎奄奄一息,甚至連頭都抬不起來,身上的羊毛又髒又厚,沾滿了尿液、樹枝和蟲子,情況十分危急。緊急連絡救援人員到場後,經過一番周折,才順利將牠身上的毛衣給剃了下來,據保育人士分析,從牠身上的羊毛長度來看,這頭羊已經有很多年沒剪過毛了,而且如果當時沒有被發現,牠很可能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

重獲新生的羊被取名叫亞歷克斯(Alex),據說在修剪完羊毛後,大家才發現 亞歷克斯看起來個頭很大,事實上牠已經瘦成皮包骨,與同年齡的羊比起來相當營養不良。

推測牠似乎是在幼年時期就從農場逃走,至少6年沒有再修剪過毛髮,像這樣的綿羊一年就要修一次毛髮,若清潔不周會讓牠反覆生病,所幸現在已完全康復的亞歷克斯,由動物保護區接手照顧,目前已和保護區內的另外兩隻綿羊成了好朋友,眼神也變得越來越明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