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刺繡衫節 總統與新生兒戰火下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四為烏克蘭傳統節慶刺繡衫節。節日前夕,敖德薩婦產科醫院新生兒獲贈刺繡衫,祈求在戰火中平安長大。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祝福你們健康、強壯、堅強、勇敢與自由。刺繡衫節快樂,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穿著刺繡衫,在刺繡衫節(Vyshyvanka Day)的當天,向全國人民獻上祝福。

烏克蘭刺繡衫節開始於2006年,每年五月的第三個星期四,烏克蘭人會穿著有著獨特花樣刺繡,代表烏克蘭文化的「維什萬卡」(Vyshyvanka)傳統服飾,參加各式遊行。

今年的刺繡衫節為5月19日,節日前夕,來自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的志工們,為靠近前線的敖德薩地區(Odesa)婦產科醫院的新生兒,帶來第一份禮物。女孩們收到紅色的刺繡衫,男孩們則為藍色。

志工 歐連娜(OLENA BESEDOVSKA):「刺繡是一種護身符(幸運符),一個幸福、好運和愛的護身符。而且,你知道,今天有較多的女孩出生,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和平和我們的勝利將會到來。」

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有300多名新生兒在這間婦產科醫院出生。目前醫院裡有10名女嬰和6名男嬰。

奧德薩地區婦產科醫院經理 依赫(IHOR RIAZANTSEV):「我要特別感謝今天帶來如此特別禮物的人們。當母親們為新生兒穿上這些美麗的刺繡衫時,你看到了她們的笑容甚至淚水。」

刺繡被認為是烏克蘭民族的象徵,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後,再度開始流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