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度為台灣農產最大外銷國 有助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美國首度為台灣農產最大外銷國 有助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第一季農產品外銷中,美國首度成台灣農產品外銷最大國,出口值約2.32億美元。行政院已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雙方將建立貿易談判架構,其中談判項目包含農業。農委會表示,台美21世紀倡議將更有利台美雙邊的農業貿易。

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第一季中,美國首度躍居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第一大國,出口量達7萬5742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48.7%,出口值約2.3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33.3%,外銷美國的農產品產值占總體外銷農產品產值的18.3%。

過去9年中國都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最大國,今年第一季中國退居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第三大國,占比從去年同期占整體外銷量的21.1%,退到今年的14.4%。

針對已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表示,目前細節、內容並不是非常清楚,若台美雙方有確定協議內容,實質涵蓋的範圍,雙方必須進一步釐清,未來行政院經貿辦公室,會再找農委會談;但在這架構下,都有助於深化農產雙方貿易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