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衝擊供應鏈 3M第2季營收將損失3億美元

3M公司警告,由於中共封控措施打擊需求,並使供應鏈問題惡化,本季營收估計將損失3億美元(約新台幣88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美國工業巨頭3M公司1日警告,由於中共防疫封控措施重創需求,並導致供應鏈問題惡化,公司第二季營收將損失3億美元(約新台幣88億元)。根據路透報導,3M執行長羅曼預計,公司第2季的每股盈餘將損失0.3美元。

3M公司27日公布2021年第1季財報,受惠於個人防護產品需求,銷售額和獲利均取得亮眼表現。但受到斷鏈問題干擾,3M顯著上調全年生產成本。

羅曼認為,中共封控措施影響到公司在當地的製造業務,由於供應鏈中斷導致晶片短缺,汽車和電子產品終端市場也受到影響,汽車製造產品目前的成長前景為年增約4%,低於今年初成長9%的預期,但仍然預計6月會有一些復甦。

羅曼表示,3M能夠透過價格、採購行動、生產力及良率來抵銷通膨影響,這正是我們的管控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