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胡家琪成台灣第二位西點軍校畢業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我國派赴美國西點軍校就讀的陸軍官校學生胡家琪,取得畢業證書,成為台灣第2位,從西點軍校畢業的女性軍官。第一時間她就趕回台灣,積極的想貢獻所長。台南市長黃偉哲讚她巾幗不讓鬚眉,不僅為自己爭取榮譽,也為台灣爭光。

西點軍校的體育館裡,畢業生們正進行最後一場的體能測驗。台灣派赴美國西點的陸軍官校生胡家琪,即使身材嬌小,但藉著不斷的練習,培養出來的靈活身手,讓其他身材壯碩的歐美同學們,望塵莫及。

這只是胡家琪,爭取榮譽也為國家爭光的一個小例子。在西點表現優秀的她,4年級期間不但曾獲選擔任西點入伍生團「野獸營」的實習連長,畢業前夕還特別爭取團部的幹部任務,就希望在畢業典禮那天,能讓到場的父母,在1千多位的畢業生裡,看見她的身影。

胡家琪父親 胡元德:「她說爸爸我會努力,我會爭取比較高的實習(職位),然後它的臂章會很大,你看臂章就知道那個是不是我。」

西點軍校畢業女官 胡家琪:「爸爸媽媽真的畢業典禮來的時候,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我,成長蛻變的我。」

一拿到畢業證書,胡家琪也立刻回到台灣,就希望能貢獻所學。

西點軍校畢業女官 胡家琪:「來到西點是代表國家,所以我必須要去做一些,不一樣特別的去挑戰自己,然後讓世界看到台灣這樣,就算只是一點點。」

胡家琪是台灣第2位,順利從西點軍校畢業的女性學生。返國學生目前採戶籍地分發,砲科的胡家琪戶籍是台南,初官落腳部隊,應該是43砲指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前往祝賀,格外肯定胡家琪的毅力和努力。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最嬌小的,可是體能的表現,我們剛剛看到,卻是贏過很多白人,或其他族裔的女生,都一直超越他們,這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也覺得深深感到驕傲。」

其實胡家三姊妹都任軍職,大姐胡家瑜是美國色岱爾軍校畢業,二姐胡家琳也是美國海軍官校畢業,小妹胡家琪西點軍校畢業,一門三女都是巾幗不讓鬚眉,也難怪胡爸爸唯一的感嘆,是女兒真的生少了!

胡家琪父親 胡元德:「這次去(西點軍校)就有點後悔,怎麼只有生三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