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頻挑釁加拿大偵察機 加總理公開譴責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3日)表示,傳出加國偵察機監視北韓規避制裁一事時遭到中共戰機多次騷擾,此事「令人極度不安」,加國「非常認真」看待此事。

加拿大軍方指控,加拿大空軍的極光反潛機目前正在參與「霓虹燈行動」,這是聯合國監視北韓的計畫,防止北韓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然而,從去年聖誕節後,中共戰機大約60次進行這類似攔截,其中有20多次被認為是危險的,有時不得不偏離原本的飛行路線。

加拿大武裝部隊聲明表示,4月26日到5月26日期間,共軍空軍數度逼近加拿大皇家空軍(RCAF)CP-140極光(Aurora)長程偵察機。

聲明指出:「在這些情況中,共軍空軍並未遵守國際航空安全規範,這些互動不專業,而且會讓我們加拿大皇家空軍人員的安全置於險境。」

北京當局尚未對加國的指控置評。

杜魯道說:「加拿大積極參與北太平洋一項重要任務,以確保對北韓實施的制裁獲得適當執行,然而中共選擇這麼做令人極度不安。」「我方將直接與中共官員和對口談論此事,並確保這不會繼續成為升級模式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